丘壑与山河

☀️写手/剪刀手/美工/橙光🌙

欠你一句话

C6.祝你幸福.
今天是边伯贤的生日。朴灿烈一早就先出门了。他嘱咐吴世勋在边伯贤醒后,把他带到市一中,那是朴灿烈和边伯贤认识的地方。是朴灿烈、边伯贤和吴世勋三个人一起付诸了三年时光的高中。
边伯贤被吴世勋带到市一中的时候,是九点多。
吴世勋推开礼堂的大门,他比边伯贤更先看见了坐在舞台上抱着一把吉他一身白西装的朴灿烈。
很帅气,很耀眼,很美好。但那都不属于吴世勋。
边伯贤独自走进了礼堂,而吴世勋只能像个出场时数用尽了的配角默默离开。
朴灿烈轻轻弹起了一个旋律,边伯贤微微一笑,开口附和。这首歌是朴灿烈和边伯贤在高中时期一起做的,名字和旋律一样美丽,叫做《Beautiful》。形容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朴灿烈先做好了曲,说要送给边伯贤,后来边伯贤听着听着就填了词。
一曲结束,似乎又回到当时年少轻狂的美好。
“伯贤呐,”朴灿烈放下吉他走到他的面前,“生日快乐。我有两件礼物要送给你。”他缓缓单膝下跪,拿出了那枚和自己手上是一对的炫蓝色戒指,“第一件,是这个戒指。我爱你。请你答应我和我在一起一生一世。第二件等你答应之后,我就是那第二件礼物。”
边伯贤有些惊讶,他退后了一步。
“灿烈……我……对不起。”伯贤看着他的神色满是慌乱,“我这次回来其实是要给你这个的。”伯贤从他今日穿着的西装外套里拿出一个淡粉色的信封,前面烫金的“喜帖”二字展现在朴灿烈眼前时,几乎刺痛了他的双眼。
“我等会3点就要飞回美国了。二个礼拜后我和钟仁的婚礼希望你能来。”朴灿烈愣愣的接过喜帖,他觉得边伯贤这句话几乎是一颗原子弹在他耳边炸开了,他震惊的只剩下耳边嗡嗡的轰鸣。
终究,朴灿烈还是按照计划带着边伯贤去订好的餐厅吃了午饭,送边伯贤回了朴家拿了行李,又把他送到机场。
“灿烈。我走了。我和钟仁会很幸福的。活的开心点,你那么聪明一定能够看出世勋他很爱你。祝你幸福。”临行前,边伯贤和他这么说。
朴灿烈有些落魄的离开了机场,找了家酒吧。
五点了,酒吧却才刚开始营业。朴灿烈独占吧台,甩手几张票子,侍者就上了两大瓶的威士忌。他也不倒在杯子里,拧开瓶盖,就着瓶口就喝开了。
耀眼的朴灿烈啊,你什么时候也如此颓然。
等朴灿烈终于喝够了,歪歪扭扭的开着车回到朴家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多的事了。
管家见朴灿烈喝得烂醉,微叹了一口气,认命的去厨房帮忙熬醒酒汤。
……
“啪啷!噼里啪啦——”朴灿烈摇摇晃晃的走进房间,却看见了放置在床头柜上相框里那帧边伯贤笑容明媚的照片。恼怒的拿起相框便狠狠砸在地上,铺着白色鹅绒地毯的地面减缓了冲击,相框竟是完好无损,朴灿烈更是愤恨的踩了几脚,相框终于是裂开了。可是朴灿烈却像是只暴怒的狮子,对手边能拿到的一切都砸了个精光。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丘壑与山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