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壑与山河

☀️写手/剪刀手/美工/橙光🌙

倔松

C4
  将世勋带到休息室和其他先行去整理的人都一一介绍了一下,比较闹腾的边伯贤顺势就提议说晚上一起去KTV聚一下,算作是祝贺开学和认识新朋友的友情增进Party。张艺兴想了想要练习也不急于今天,遂代表在很多生人面前自动消音的吴世勋答应了大家的要求。不过,下午本就预订好的练习可是不会取消的。
  吴亦凡先去冲了个澡把衣服换下,随伯贤、子韬拖着本想回去睡觉的钟仁一同先去KTV订位了。灿烈随后也去换衣服。世勋这也才换上冰鞋,入场后按比赛的模式先花五分钟做基础训练。先是在冰场上绕行了几圈,然后试跳了一下Alex跳。两圈半的圈数不足动作的设计但至少落地很稳。
  结束基训,世勋来到场边。艺兴简单指出了他刚才一小段训练时的问题。
  再次进入冰场,世勋滑行到中央位置做准备动作,右脚在前支住重心,左脚自然交叉在后,右手在左肩上,左手自然放在右腰腹位置。修长的身形,动作的曲线柔和。
  白T露出那人如冰面一样雪白的肌肤,手臂上微微的肌肉线条也好看得如同雕塑一般,加上那人此刻眉眼低垂的淡然表情简直就是一版名作‘禁欲’的教科书。
  朴灿烈换好常服,经过看台准备要直接前往KTV的脚步不由自主地被定住了。像是意外于美杜莎对上眼一般,他几乎觉得自己难以将视线从这样的吴世勋脸上移开。
  音乐响起,是由大势男子天团OXE的《Don't Go》去人声作为伴奏的。这首歌朴灿烈很熟,是去年他在校庆典礼上和边伯贤配合,他弹琴伯贤唱的一首抒情歌。
  随着音乐,世勋以向后的交叉步起滑。滑行的速度并不快,但随着冰场边界的形状滑出的弧度让他并未拉起的外套下摆跟着随着动作间的风扬起,右脚作为辅助腿加速滑出一个弧度,向上垂直小跳了一下,落地旋转时慢慢收腿,形成单脚直立旋转的标准动作。
  继续滑行,做了一个Toe loop一周跳,再接续一组正燕式十分流畅地转反燕式的组合旋转。随着音乐此时原本的歌词,滑行中加入了华尔兹中的勾腿步与拧转步,接后内点冰四周跳,完美落地。
  最后,用无可挑剔的飞跳旋转后的迅速伸展做出蝴蝶飞舞的手势,少年的眼睛里杂糅了晶莹的水汽看着顿住在右肩上方的双手,仿佛真的望着栩栩如生的蝴蝶飞远。
  灿烈都没注意到自己就这么呆愣地看完吴世勋的短曲表演,下意识的鼓掌在空旷的空间里带着回响。世勋收回做Ending pose的手,喘着气看向正在鼓掌的灿烈。温和的笑意蔓延上嘴角,连眉眼都染上喜色。和刚才滑冰时那带着些许悲伤的情愫完全不同。
  “世勋今天状态不错哦!那就到这里吧,下来换鞋子过去吧。”张艺兴说到。手上已麻利地收拾起小音响。
  当灿烈和世勋、艺兴一起到KTV的时候,里面的各位已经点好了满桌的零食、酒水。音乐社的伯贤和钟大已经完全开启热场模式了。灿烈也很自然地坐到点歌机前点了两手,然后拿起桌上剩下的一只麦也加入了热场。
  气氛很多就被三人炒热,而这期间大小吴、艺兴、子韬、钟仁早就吃饱喝足了。直到他们入场就点下的歌单全数放尽,三人才肯坐下休息。不过伯贤是什么人?完全展示了什么叫小区里的游戏王!
  “别担心。我今天订了整晚过夜的包厢。今天不醉不归啊!一个都别想跑。啊!现在氛围正好!我们来玩个‘国王游戏’吧。”
  “阿萨!我就知道你,喏——”金钟大竟然也像献宝一样从背包里掏出一副扑克牌来。边伯贤在看到扑克牌的那一刻眼睛都亮了。两人立刻击掌。
  “大鬼就是King。数字是由1-8。”黄子韬被这么一带,兴致也上来了。充当起临时‘荷官’,洗牌动作熟练得让人不难看出也是个派对咖。

评论
热度 ( 13 )

© 丘壑与山河 | Powered by LOFTER